close
*** 昨晚在網上看見這樣一則報道:
*** “國傢質檢總侷近期公佈對瓶(桶)裝飲用水質量抽查結果,其中6種飲用水被檢測出含有高濃度的緻癌物‘溴痠鹽’,哈藥六廠等著名企業生產的‘純中純’弱鹼性飲用水、內蒙古‘景友’沙漠優質水榜上有名,令人震驚。”
*** 並破馬看到有人在網上哀歎:“飲用水都能緻癌了,以後可怎麼活啊?”
*** 我卻寬容地微笑了。微笑,是因為覺得這些人太小題大作了,太simple了,太naive了;寬容,卻是由於伴隨著微笑而油然產生的某種優越感。這話聽起來有點拗口?這就對了!在天朝,寬容本來就應該這樣拗口。
*** 其實,優越感是一種很不靠譜的玩意兒――据我所知,灰太狼就特別有優越感,卻總是被喜羊羊們玩得遍體鱗傷,還一次又一次給炮打到外空間去玩太空漂流。
*** 但我還是寬容地微笑了,對於市民冀望像往年一樣降到1元/斤以內,而且笑容裏依然有一絲比較欠扁的優越感。
*** 按說我一個60後的半老頭子,憑什麼有優越感?就憑本人這1.70米“二等殘廢”的身高?
*** 再看看80後、90後的小伙子,nike 2012,哪個不比我高?
*** 關鍵就在這裏,所以我寬容地微笑了,並且笑容裏仍有一絲對我而言彌足珍貴的優越感。
*** 答案就是辯証法!
*** 辯証法是什麼?就是一分為二啊!就是對破統一啊!就是從壞事裏面看到好的啊!就是從黑的裏面看到白的啊!就是像太極圖的陰陽魚一樣啊,nike路跑2012!都是天朝文化的精髓啊!(這裏的咆哮體是必須的)
*** 若能將辯証法練到最高境界,天地間便是一片混沌,此時,黑的就是白的,壞事等於好事。
*** 現在我們運用一下辯証法,來看看飲用水裏有緻癌物一事究竟是好是壞。經過一番惚兮怳兮、顛三倒四的分析推理,我們發現,此事岂但不是一件值得哀歎的壞事,反而是一件值得大肆宣扬的大好事。
*** 為什麼我們必須堅持走天朝特点的社會主義道路?為什麼我們必須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,特別是要反對全盤西化?為什麼我們必須反對西方的質量檢測標准,堅持天朝特色的辯証的質量檢測標准?
*** 老祖宗早就說過:“桔過淮則為枳。”換言之:“此之佳餚,彼之毒藥。”也就是說,Nike 2012新款鞋子型錄,老外眼裏的毒藥,其實偏偏是我們最好的補品!80後、90後為什麼比60後長得高?因為他們都是吃毒藥長大的!你看看姚明,甚至都長成小巨人了!這鐵个别的事實說明:國情不同,必導緻體質迥異,而且還能讓人性也變得不一樣。
*** 如果你嫌我結論下得太快,那麼,請允許我轉貼一個青年美食傢的日記:
*** “清晨起床,掀開黑心棉做的被子,用緻癌牙膏刷完牙,喝杯過了期的碘超標還摻了三聚氰胺的牛奶,en el Centro Nacional de Dongbeijiao,吃根柴油炸的洗衣粉油條,外加一個囌丹紅鹹蛋,在票販子手裏買張車票,准時趕到地下煙廠上班,九點三十分偷偷用山寨手機看股票從6124.04點跌到1240.46點,中午在餐館點一盤用地溝油炒的避孕藥喂的黃膳,再加一碟敵敵畏噴過的白菜,盛兩杯陳化糧煮的毒米飯;晚上蒸一盤病的瘦肉精養大的去世豬肉做的臘肉,沾上點毛發勾兌的毒醬油,夾兩片大糞水浸泡的臭荳腐,還有用福尒馬林泡過的涼拌海蜇皮,抓兩個增添了漂viper跟吊白塊的大饅頭,還喝上兩杯富含甲醛的白酒。”
*** 瞧,小日子過得多滋潤啊!順便還能讓自個兒的身體變得百毒不侵!這可是古代武林高手們畢生追求的境界啊,当初的80後90後們卻輕輕松松地達到了!
*** 這是一個全民彼此投毒、紛紛踴躍試毒的美好時代!“溴痠鹽”飲用水的出現,更是掀起了全民試毒的一次小高潮,預計在不久的未來,將會有數以百萬、甚至千萬計的天朝人有望超越百毒不侵的境界,達到傳說中修真者夢寐以求的境界――“破碎虛空”。所謂“破碎虛空”,其實有點像金毛獅王的“七傷拳”那樣,未傷人,先傷己。所以,虛空未粉碎,先將自己破碎,也就是將自己的靈魂從肉體裏剝離開來,這一招在道教裏有個名稱,叫“屍解”。沒了靈魂的肉體便是屍體:有的屍體可能是僵直的,就像《鬼吹燈》裏的僵屍;有的屍體卻是渾身腐爛了,則像《生化危機》裏的喪屍。至於靈魂是不是飛升到天上做神仙了,我等凡人是不知道的,唯有天曉得!反正每噹大地上群魔亂舞之時,必定是滿天神佛之際。
*** 天朝的未來,還真是令人等候啊!
***
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u548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